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宜府办明[2018]12号)相关要求编制。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中国宜春政府网(http://xxgk.yichun.gov.cn/)和宜春林业信息网(http://www.jxycly.gov.cn/)公开。

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办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站、办)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秘书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保证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规范组织管理、人员落实、工作规程,明确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宜春市林业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宜春市林业局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加强宜春林业信息网站建设,根据《条例》规定和林业工作实际,结合市政府办信息中心制定的政府网站考评指标体系的要求,已将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与“中国宜春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相联,设立工程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整合林业部门相关信息和办事指南,方便市民网上查询。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步骤、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并积极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意识到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是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建设的需要,进而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坚持便民、为民原则,由近及远地对历史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目和发布。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41条,在专栏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20条,全面地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借助门户网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制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制度,现在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宜春市林业局

                                          2018年2月11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