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宜春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宜春市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围绕林业的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的落实,制定了《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宜春市林业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言人制度》、《宜春市林业局计算机信息网络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制度,坚持一事一审,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各类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善、全面系统。对拟公开的内容按照统一的格式编制了目录索引,做到一目了然,方便检索。同时,落实各科、下属单位信息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制度规范。我局信息公开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由信息来源部门和秘书科进行初步审查,局秘书科分管领导审核批准,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人具体实施,形成领导分管、部门负责、专人实施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中始终贯穿着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审查程序严格、规范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从源头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据统计,2013年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23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22条,主要包括新闻、公告、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年度工作、统计数据等;业务管理类信息51条;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3条;其他信息5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在宜春市林业信息网站上提供了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和申请表,开通了信息公开网上申请渠道。2013年收到信息公开来信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未办理收费许可证,尚未开展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无此类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在拓展信息公开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