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林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宜春市林业局
2011年 1月30日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宜春林业信息网(http://www.jxycl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宜春市林业局联系(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十七楼中座。电话:0795-3220828)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已成立了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站、办)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秘书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并指定三名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形成局领导总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各有关科(站、办)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情况
编制《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管理、人员落实、工作规程,明确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宜春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宜春市林业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宜春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言人制度》、《宜春市林业局计算机信息网络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积极推进宜春林业信息网站改版工作。根据《条例》规定和林业工作实际,结合市政府办信息中心制定的政府网站考评指标体系的要求,我局已对宜春林业信息网进行全新改版,将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与“中国宜春政府网”相连,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整合林业部门相关信息和办事指南,方便市民网上查询。
(四)涉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仅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步骤、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并积极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还多次在全局大会上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使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到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是我们政府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文明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建设的需要,从而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坚持便民、为民原则,由近及远地对历史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目和发布。截至 2010年底,我局在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累计公开各类信息297条。其中概况信息13条;法规文件1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63条;人事信息类4条;财经信息2条;公共服务信息3条。本年度共公开各类信息17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73条。另外我们在自己的宜春林业信息网上还发布了1859条信息,全面地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
(二)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通过中国宜春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宜春林业信息网公布。
2.通过局秘书科担负的接待来访书面公开有关信息的方式,为来访的公民及法人公开相关的政策规定等合法信息。
3.通过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年发放有关办证服务相关流程及要求的宣传小册子,公开我局行政服务工作的相关信息。
4.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节假日举办宣传服务活动,发放林业相关知识与政策的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解答有关咨询。
5.在局设立的图书室摆放有关资料供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 2010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 2010年底,我局尚未制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制度,现在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 2010年底,我局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但目前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都是兼职人员,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等方面离局领导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