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栏目(林长制)

宜春召开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24日上午,宜春召开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江训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晓江主持会议。

江开训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应对我市林草资源管理复杂局面的现实需求,立足我市林业违法事件多发易发,林地指标异常紧张,林草资源管理压力巨大的前提下,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用长牙齿的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切实维护林草生态安全。

江训开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是站稳人民立场的生动体现、是应对我市林草资源管理复杂局面的现实需求。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捍卫人民利益,严厉惩处毁坏林草资源的违法行为。二是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保障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区域、恶劣案件、涉林涉草政策要严格标准;做到违法打击责任到位、违法问题清查到位、违法案件查处到位;要注重成效,必须销号清零、一案双查、严格考核。三是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建立健全保护林草资源的长效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常态打击机制,持续保持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林业执法的影响力和震慑力。要创新执法方式,建立健全联动督办机制,充分运用“林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沟通,要强化法律宣传,建立健全舆情引导机制,坚决完成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美丽宜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解读了《宜春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政府、明月山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林业局副县级以上干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李炳晖、郑诗禹  编辑:吴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