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栏目(林长制)

宜春市袁州区最美基层林长:数十年守护,用迷彩绿点亮一片生态苍穹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宜春市袁州区密石村是袁州区天台镇的一个边远村,曾经自然环境恶劣,因周围都是石头山丘而得名。历经当地村民50余年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如今森林覆盖率已达80%,不仅成为袁州区秀美乡村建设典型,2020年更是一举摘得“国”字号招牌,被授予“国家森林乡村”。植树造林、爱绿护绿,是当地人代代传承的初心。

时下,密石村层峦耸翠,万木葱茏。上午时分,村级林长、村支书黄增余穿上迷彩服,带上刀具、望远镜,拿好观测记录本,与村护林员开启了一天的巡山护林。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密石人,自己一定尽心尽力履行好基层林长守护一方山水的职责,只为留住这片绿水青山”黄增余说。


时缓时陡的蜿蜒小路上,他和同伴们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

排查安全隐患、观测林木生长情况、珍稀树种养护,是这支护林小队的日常工作。


黄增余正为树木打孔注射,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

气温回暖,森林火情高发,护林员们紧张忙碌着。傍晚确认了林区内是否有野外用火、林木是否有损坏等情况,一天的巡山才算完成。

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行走于密林之间,在护林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所管护的2000余亩林区多年未发生森林火灾,新造林长势良好。

山风阵阵,林声如涛,一棵树一片林,刻录着变化,也讲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黄增余以山林为伴,与岁月同行,用迷彩服的绿,点亮一片生态苍穹。

作者:熊思炜 黄新秀 编辑:黄颖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