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我市召开宜春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12日,宜春市林业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宜春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宜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我市“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总体布局。

《规划》共分五个部分,约1.9万字。宜春市“十三五”林业规划主要任务全面完成:完成人工造林80.13万亩、全市森林保有量1386.99万亩、油茶丰产林基地290万亩、毛竹丰产林基地285万亩、林业产业年总产值达到420亿元,活立木蓄积7240.7万立方米,森林面积1558.70万亩,森林单位蓄积93.79立方米/公顷。“十四五”时期,宜春林业发展总体目标是:全市森林覆盖率保持稳定,生态保护和修复机制更加健全,林业固碳减排贡献显著增强,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助推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将围绕推进宜春林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并结合宜春林业实际,开展国土绿化美化、林业资源保护、优势特色产业、生态文化建设、林业改革创新、林业科技创新在内的六大重点工程30项建设内容,预计项目总投资66.95亿元。

随后,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六级职员祝柳波、市林业局规划财务科负责人余志刚、市发改委农经科科长邹弟龙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重点介绍了《规划》如何策应宜春市建设绿色生态强市及“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和特色亮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