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快讯

铜鼓县林业局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铜鼓县林业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17:49:15

5月16日,铜鼓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股室成员到双红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双红村对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县林业局派驻第一书记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关于村发展现状和下一步思路打算的汇报。同时,对现有驻村帮扶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继续保持立足于乡村实际,多为村庄办好事、办实事。

最后,基于双红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组提出建议:双红村要继续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借助高标准竹林改造契机,进一步释放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工作队要利用帮扶单位部门优势,帮助做好黄精等种养产业,发展林下经济;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对象”,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跟踪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好党建工作,促进与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融,进一步加快完善党组织建设,共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作者:邓诗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