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快讯

奉新县林业局举办“比素质、争先进”林业技能竞赛

来源:宜春市林业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7:36:06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凝聚起“以比争先、创新攻坚”的合力,推进“三比三争”活动走深走实。奉新县林业局于5月19日上午,举办全县林业系统“比素质、争先进”林业技能竞赛。

来自该局机关股室及基层林业服务站、林场的37名干部职工参与本次竞赛。既有参加工作20多年的老业务,也有刚刚入职的新人。为最大限度确保竞赛公平,活动采取“以老带新、机关配基层”的原则将参赛人员分为“创新队”“先行队”“攻坚队”“先锋队”“效能队”“先进队”等6个队。

竞赛首先在局机关三楼大会议室进行理论知识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建知识点、“三比三争”活动知识点,及林政、营林、林地等林业业务知识,并要结合岗位实际论述自己如何当好生态文明建设践行者。

随后,大家来到该县天工苗艺坊指定场地,进行外业技能操作比拼,主要项目包括森林消防武装演练、目测树木、定位测绘、识别树种病虫害野生动物等。大家一改笔试时的肃静,在消防演练赛道上你追我赶,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在识别物种环节,群策群力争分夺秒;在目测树木和定位测绘等项目中,各展所长密切配合。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精彩不断,极大促进了系统内部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活动最后,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鄢用亮等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鼓励大家将“比”的勇气、“争”的劲头,继续带到岗位工作中去,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开创奉新林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林业力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