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快讯

奉新县林业局举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油茶管理技术培训班

来源:奉新县林业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1:47

5月23日,奉新县林业局举办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油茶管理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林业局油茶办副主任金晓鹏、江西省林科院博士占志勇、宜春市林业经济发展中心领导进行现场授课。奉新县乡镇分管领导、油茶种植大户和贫困户、林业局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及林学会全体会员共94人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会上,江西省林科院博士占志勇对江西省油茶产业发展及油茶林管护技术进行了集中授课指导,并详细讲解了油茶产业发展的现状及瓶颈、油茶林管护技术等内容。宜春市林业局林业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对油茶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就油茶产业政策作了系统科学解答。

下午,在丰茂公司油茶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培训,由省林业局油茶办副主任金晓鹏进行现场传授油茶修剪技术,并详细讲解了修剪时的核心要点及操作技巧,并传授了油茶种植过程中的整地、栽培、施肥、抚育、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实用管理技术,针对一些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惑答疑。

此次培训班极大提振了该县油茶企业和种植户的信心,为进一步推动该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心剂。

作者:邹琪  简蒙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