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吴正主持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09:19:00

4月8日,市林业局召开了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局领导黄雪梅、灾防科科长张文武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最后,吴正作学习小结。

吴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有力做林业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从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要找准林业工作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抓紧研究林业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抓手和务实举措。对照梳理、逐项研究全国两会对林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对重点工作再聚焦再细化,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抓好落地见效。

吴正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的高度,要充分认识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严要求林业干部,加强廉洁教育,对领导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作用。

吴正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对标对表,做深反躬自省。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和规范,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养成自觉。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中心、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章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