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宜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级林长石军英到铜鼓县开展巡林督导

来源:市林长办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4:09:52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级林长石军英深入铜鼓县开展巡林督导,调研笋竹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整合资源力量,推动笋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鹏,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吴正随同调研;铜鼓县委书记李勇军,县委副书记巫晓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柏意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

在三都镇大槽村富硒毛竹笋用林改造基地、江西卓越木业有限公司等地,石军英实地察看了竹林长势,详细了解竹林管护、竹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漫山遍野的竹林是一笔天然财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充分发挥好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通过“以竹代塑”“以竹代木”等方式,努力做好“全竹应用”文章,增加林农收入,让竹产业成为助农增收、乡村振兴的“绿色银行”。

座谈会上,在听取铜鼓县及企业代表相关发言后,石军英强调,竹产品应用广泛,竹产业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稳步推进,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产品、壮大产业,努力打造当地特色品牌。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持续做好笋竹产业市场引导,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效率,鼓励优势企业技改提质、拓展市场、扩大产能,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产品竞争力。要进一步把握政策,精准发力,紧抓国家政策发展机遇,积极把握竹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推动笋竹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做好保障,加大对现有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积极解决好企业用地、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田宏勃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