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局秘书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6 08:30:00

3月4日,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宜春市林业局“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及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正作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和“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部署讲话,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杰对2024年全市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吴正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抓好理论武装,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支部建设,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深入做好党建赋能文章。四要纯化清正廉洁作风,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紧盯重点抓好监督执纪。

吴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工作的总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的部署要求。要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着重抓好林地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谋划和储备林业项目四项重点任务。同时也要确保其他林业工作同步推进、同频落实,使全市林业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的工作实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督考核,把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提高工作整体效能,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张杰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带动林业部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任务,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涵养好政治生态。

局机关及林业经济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漆海军、章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