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市委副书记石军英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局秘书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15:37:07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石军英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林业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石军英一行首先走访了机关党委、造林绿化科、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情况,对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实做细林业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正汇报了全市林业基本情况、近年来林业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石军英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林业局在推进国土绿化、森林资源管护、森林灾害防控及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石军英指出,林业是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要载体,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林业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的工作部署,全力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奋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

石军英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政治高度、辩证角度、全面系统上看待林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推进国土绿化。要牢牢把握国土绿化这一主业,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科学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着力推动森林质量提升,不断改善森林景观和生态品质,加快实现由“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三要进一步强化资源保护。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持续开展森林督查、“绿盾”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占和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织密森林防火安全防护网,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守好林业生态安全底线。四要积极有效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要利用我市丰富的毛竹资源优势,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大做强毛竹产业。高质量推进2024年中央财政、省级油茶及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实施,提升产业精深加工水平,推动产业朝着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五要积极稳妥推进林业改革。要提前谋划推进林权制度改革,结合我市林业工作实际,盘活用好森林资源,着力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探索形成一批宜春特色制度成果。

(作者:廖嗣敏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