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宜春市林业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7:1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同志能够积极参与并投身到宜春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5月18日,宜春市林业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樟树市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并与樟树市林业局年轻干部联合座谈。

活动中,青年干部集体参观了艺霖苗圃基地、芗溪省级湿地公园、樟树市岐黄小镇中医药博物馆、店下林业工作站、官塘林场,并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思想作风状况分析研判。

在艺霖苗圃基地,小组成员现场调研了香樟树、罗汉松苗木园,进一步了解了苗圃基地的规模、投入资金,苗木的市场以及艺霖院子、艺霖灶前村等设施。在芗溪省级湿地公园,小组成员第一感受就是原生态,流水潺潺、阡陌纵横、鸟语花香,随处可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机勃勃画面。当地林业工作者通过对湿地公园内原有植被类型的补植、更新改造和生态修复,已经形成了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的湿地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

在樟树市岐黄小镇中医药博物馆,小组成员参观学习了“药之源”“药之都”“药之齐”“药之灵”“药之光”五大展厅,直接深刻感受了樟树中医药文化精髓,对樟树中医药发展历史、“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知行合一”的樟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来到店下林业工作站、官塘林场,实地察看了当地的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官塘林场也根据“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行动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充分吸纳周边百姓上岗就业,带动百姓共同致富。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一名林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承老一辈林业人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等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重任,用青年的担当,实现宜春林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章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