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袁州区林业局扎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袁州区林业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6:53:55

今年以来,为全面掌握全区古树名木资源现状和动态变化情况,扎实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袁州区全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家底。该局组织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工作,严格按照《江西省古树名木普查技术规范》要求,逐株调查核对,及时将树名、科属、保护等级等信息录入江西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古树名木电子档案。目前,全区共普查活株古树名木567株,其中一级保护树种98株、二级保护树种178株、三级保护树种291株。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古树名木是不可复制的珍贵资源,该局积极筹措资金,培育后备资源,区政府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拨付60万元资金支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将持续开展古树保护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增强古树名木保护意识。

三是保护措施有力。该区将按照省、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要求,做好挂牌、装护栏、养护复壮等工作。统一制作古树名木保护牌;对一级以上的古树名木适合加装护栏的全部加装护栏;选定一批一级以上的需要进行养护管理的古树名木进行养护复壮保护管理。


作者:董星宇、袁良生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