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宜春市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局野保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5:49:06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宜春市林业局积极组织,迅速行动,联合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宜春在行动”主题,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组织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线上接力活动,内容包括播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片、转发接力等,广泛宣传宜春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知识,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保护的浓厚氛围。

线下一是在宜春市袁山公园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分发宣传册、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积极引导全社会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二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亮剑”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加工场所和活动,促进资源科学有序利用,进一步提高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管理水平,提高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能力,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意识,确保生态安全和长治久安。

(作者:李朝婷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