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宜春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8 16:12:00

4月27日,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3 年),《关于4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内容。局领导宋桂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思琦两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吴正作学习小结。

吴正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聚焦基层单位、各林场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重点研究如何找准症结、攻坚克难,使调查研究工作在全局蔚然成风、产生实效。

吴正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持续强化宜春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抓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湿地管护保护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等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宜春绿色生态强市建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林业生态建设,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吴正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践行这一重要思想,解决我市林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我们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林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实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吴正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林业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我们要加强林业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素质要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督促各地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与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基础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我们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中心、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章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