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林业要闻

宜春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宜春市林业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11:15:03

3月24日,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换届以来严重违纪违法市管干部警示忏悔材料汇编》等内容。局领导陈春和、秘书科科长余志刚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3.23警示教育”也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发言。最后,吴正作学习小结。

吴正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战略意义,把基础研究摆在科技创新更加突出位置。要在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上求突破,切实发挥“林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依托林长制信息系统,积极推进智慧林业管理,织密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的源头治理体系。探索推进林业碳汇开发,总结铜鼓县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的经验做法,逐步探索推广林业碳汇交易。

吴正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我局“三比三争”工作施工图里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攻坚、逐一落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尤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对林业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力争我市林业工作在全省继续站前列。

吴正强调,深入学习市纪委市监委发放的警示教育汇编和警示教育片资料,我们要深刻把握“赶考”的内涵要义,引以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做到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品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整合资源力量,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聚焦林农“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担当实干,敢于突破、持续发力,推进我市林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中心、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章政  编辑:吴群)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