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和结果>林业公告

宜春市林业安全生产监管权责清单

访问量:

序号

责任部门

权力事项

权力依据

工作职责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责任情形

1

市林业局

林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有林场管理办法》

负责林业安全监督管理。

1. 因监管不力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风险或生产安全事故的;

2. 其他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行为。

2

自然保护地安全监督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地质遗迹保护管理规定》《江西省森林公园条例》《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

1. 负责全市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安全管理。

2. 指导各类保护地内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制定旅游安全应急预案。

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导致发生重大隐患或生产安全事故的。

3

森林防火安全监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森林防火条例》《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

负责全市森林防火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因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